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北京冬残奥会|北京冬奥组委:不断加深残奥价值观教育

来源: 新华社  
2022-03-03 18:33:58
分享: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2日表示,为实现“让奥运盛会惠及社会发展”“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的愿景,北京冬奥组委将不断加深残奥价值观教育。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价值观教育以中国数十万所大、中、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的青少年为重点,介绍残疾人冬季运动,宣传残奥价值观,形成可持续的残奥教育模式。

  北京冬奥组委组织编译出版了国际残奥委会的《“我能”残奥价值观教育》中文版,目前已经为全国835所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示范校、2062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免费发放15000余册。此外还编写出版本地化材料,向大众特别是青少年介绍残奥运动。

  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连续4年开展“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国际营活动。小记者们通过主题演讲、知识竞答、模拟采访等活动,学习、巩固和分享冬奥、冬残奥知识,感悟奥林匹克和残奥精神。国际营已覆盖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220所学校,超过200万青少年参与。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本学期将开展以“我们心中的残奥”为主题的纪录片制作与评比活动,学生作品将在校园中进行播放,让更多学生通过多视角了解残奥运动、感受残奥精神。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体育教研组组长刘娓楠说:“我们希望学生通过这样的课程能够意识到健康的宝贵,学习残奥运动员身处逆境仍以勇气和毅力与困难抗争,最后取得非凡成就的精神。”

关键词:冬残奥会,北京,教育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