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长城播报 直通冬残奥丨开幕式上的河北骄傲!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2-03-05 17:20: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肖雯)今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在国家体育场开幕,在这场举世瞩目的开幕式中,有5名来自河北的残疾人运动员出现在开幕式的舞台,一起来他们都是谁——

  郭雨洁是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之一,她来自河北张家口,是国家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员,曾夺得2021年芬兰欧洲杯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短距离第三名,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获得3金3银。北京冬残奥会她将在自己的家乡、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参加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6公里、10公里、12.5公里,以及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短距离项目的比赛。

  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的张梦秋来自河北衡水,是国家残疾人高山滑雪队女子站姿运动员,她在2019年新西兰南半球杯、2020年残奥高山滑雪世界杯瑞士站、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意大利站等国际赛事中夺得六枚金牌。2021年,她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高山滑雪项目中连夺三枚金牌(大回转、回转和全能项目),在2021年残奥高山滑雪奥地利世界杯的比赛中,张梦秋夺得高山滑雪大回转女子站姿项目金牌。北京冬残奥会张梦秋将参加高山滑雪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滑降和全能比赛等项目的比赛。

  国旗护旗手赵帅来自河北张家口,是一名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他连续三届蝉联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的冠军,四届全国残运会冠军。

  残奥会会旗持旗手刘禹彤来自河北沧州,她被称为“羽球神童”,2017年世锦赛,13岁的刘禹彤首登世界大赛舞台便夺得女子单打冠军,2021年,她在东京残奥会夺得一金一银,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

  火炬手马佳是东京残奥会女子S11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重赛依然夺冠的石家庄行唐姑娘。东京残奥会夺得游泳项目两金一银后,时隔1个月,马佳又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游泳项目的比赛中,夺得五枚金牌一枚银牌。

关键词:冬残奥会,河北,2022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