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旗手郭雨洁: 金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3-07 19:54:27
分享:

  还有10天就要过18岁生日的郭雨洁说,这枚金牌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混合采访区,她把“金容融”揣在了胸前的号码布里,虽然戴着帽子、隔着口罩,依然能感受到郭雨洁有着这个年龄少女该有的青春和纯真。

  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女子6公里短距离站姿组比赛中,郭雨洁在冲过终点后躺倒在地,一边恢复着气息,一边焦急等待最终的成绩。由于比赛采取间隔出发的形式,冲过终点时排名第一仍然不能完全确定最终的名次。“我盯着大屏幕,想着后面的运动员滑进来,我会不会就被顶下去了。”直到最后一位选手滑到终点,郭雨洁的心终于踏实下来,她与队友和教练们拥抱欢呼起来。

图片来自新华社

  “很久没有出国比赛了,心里没底,难免觉得滑不过外国运动员。”郭雨洁说,“赛前觉得能进前三名就不错了,没想到能拿冠军。”在比赛中,她拼尽了全力,“每一次上坡都是吊着一口气在滑。”比赛中,郭雨洁在两轮射击中10发9中,展现了稳定的射击能力,但其实她早些年也曾在比赛中打出20枪9发脱靶。训练中,在教练的帮助下她着重提高射击能力,这次比赛,在第二轮她打出5发全中的成绩,确定了领先优势。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郭雨洁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走在代表团最前面、擎着国旗一角的画面让很多人认识了这个长发女孩。“父母和亲戚、朋友都在电视机前看着我,他们都为我感到自豪,我也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担任旗手,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郭雨洁这两天接连感受到作为一名运动员的荣耀。

  2004年出生的郭雨洁是土生土长的张家口人,不到12岁就入选国家队,2021年在芬兰欧洲杯中获得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短距离第三名,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中她共获得3金3银。郭雨洁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能够给更多残疾人鼓励,“其实我们什么都不差,一样可以站在奥运领奖台上,一样可以成为世界冠军。”

  此后,郭雨洁还将参加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12.5公里站姿组,以及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短距离项目的比赛。

关键词:金牌,郭雨洁,中国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