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残奥高山滑雪中国队喜报不断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3-07 19:54:29
分享:

  3月5日至6日,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比赛在延庆赛区全面展开。历经两天比拼,中国队在女子滑降(视障、站姿、坐姿)、男子滑降(视障、站姿、坐姿)、女子超级大回转(视障、站姿、坐姿)、男子超级大回转(视障、站姿、坐姿)共获得2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

  在5日上午率先开赛的女子滑降(视障)比赛中,斯洛伐克名将亨列塔·法尔卡索娃问鼎。1990年出生的中国选手朱大庆与引导员闫寒寒密切合作,以1分21秒75的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不仅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更是中国在冬残奥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雪上项目奖牌。

  朱大庆(左)和她的引导员闫寒寒在颁奖仪式上。图片来自新华社

  好事成双,喜报不断!紧随其后展开的女子滑降(站姿)比赛中,2002年出生的张梦秋以1分21秒85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第二次参加冬残奥会的刘思彤则在女子滑降(坐姿)比赛中摘铜,成绩为以1分32秒10;男子滑降(站姿)角逐中,中国运动员梁景怡位列第四,距离领奖台仅一步之遥。

  张梦秋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继开赛首日的亮眼表现后,中国队争金夺银的脚步加快。6日上午,朱大庆再有斩获,在女子超级大回转(视障)角逐中,以1分19秒30的成绩再摘一铜。首日摘银的张梦秋兑现赛前诺言,将奖牌换了颜色。她在女子超级大回转(站姿)比赛中技高一筹,以1分13秒54的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翘首期盼的残奥高山滑雪项目首金。

  在已完赛运动员优异表现的带动下,中国队在随后更进一步。首日未能完赛的张雯静摘得女子超级大回转(坐姿)铜牌,成绩为1分24秒31。首日遗憾未能登上领奖台的梁景怡以1分09秒11的成绩,在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比赛,为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项目献上第二枚金牌。

  从2002年首次亮相冬残奥会起,中国体育代表团此前仅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收获一枚轮椅冰壶金牌。而今,北京冬残奥会开赛两日,中国队就在残奥高山滑雪上表现强势,令人欣喜。正如斩获1金1银的张梦秋赛后所说,“困难比遗憾更简单。登上赛场只为全力以赴。”接下来,中国队将继续披荆斩棘,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关键词:冬残奥会,高山滑雪,中国队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