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CBA综合 广厦轻取青岛迎六连胜 上海终结吉林九连胜

来源: 新华社  
2022-03-11 16:05:28
分享:

  3月10日,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展开常规赛第33轮的6场较量。焦点战中,广厦队以121:89大胜青岛队,收获六连胜;上海队以94:81力克吉林队,终结对手九连胜。

3月10日,广厦队球员赵嘉仁(前中)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广厦队与青岛队的比赛一开场就呈现出一边倒局面,首节后半段青岛队进攻哑火,广厦队趁势利用“三分雨”打出进攻高潮,取得41:16的领先。次节广厦队在进攻端继续施压,一度将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但威尔斯连续命中三分帮助青岛队追回一些分差。

  下半场广厦队进攻端继续保持火热状态,很快将分差再次拉开到30分,青岛队则只能依靠零星的三分球苦苦支撑。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广厦队以一场大胜轻取对手。

  全场比赛,广厦队6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赵岩昊砍下21分5篮板,胡金秋得到13分。青岛队的威尔斯拿到33分。

3月10日,上海队球员冯莱(前)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联盟“领头羊”上海队遭遇近来势头正盛的吉林队。首节琼斯独砍12分带领吉林队取得27:24的领先。次节开始后上海队连续上演扣篮完成反超,但吉林队加强防守,在本节后8分钟里仅让对手得到8分,并借此取得6分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上海队外援冯莱成为第三节的“关键先生”,他单节砍下9分9篮板,帮助上海队反超7分进入第四节。末节吉林队依旧找不到进攻感觉,而上海队这边则是多点开花,很快就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奠定胜局。

  此役上海队冯莱砍下24分20篮板的大号“两双”,刘铮贡献17分。吉林队琼斯得到25分。

  当日其他四场比赛,北京队84:56大胜龙狮队,四川队96:84击败同曦队,福建队115:143不敌山东队,新疆队116:115险胜深圳队。

关键词:篮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