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首页 Banner

北京冬奥组委呼吁“观念无障碍”

来源: 新华社  
2022-03-11 16:05:29
分享: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呼吁,希望通过冬残奥会的举办,让大家更加关注“观念无障碍”。

2月28日,工作人员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展示场馆内的无障碍车辆。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对‘设施无障碍’相信大家已了解很多,我想强调的是,‘观念无障碍’是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构建包容性社会的必不可少的基础,消除观念上的障碍更重要,任务也更艰巨,在全世界都是如此。”严家蓉说。

3月10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左一)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她表示,“观念无障碍”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颗理解、包容的心,真正地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朋友,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

  “北京冬残奥会在筹办举办过程中,一直推进‘观念无障碍’的深入。改变始于体育,而不止于体育。希望北京冬残奥会有助于从意识深处,改变社会对残疾人的态度,引领人们更多关注残疾人的能力提升,帮助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获得更多更好的就业、教育、医疗机会,不断提高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她说。

这是2月28日拍摄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内通往无障碍坐席的无障碍坡道。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严家蓉还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强调“一起”这两个字,就是希望“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始终关注、关心残疾人的兄弟姐妹们。‘有了真爱,才无障碍’,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向未来!”

关键词:冬残奥,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