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残奥单板滑雪队 青春时光 一起拼搏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3-13 17:40:27
分享:

  残奥单板滑雪队的3名小伙纪立家、王鹏耀、朱永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演了高光时刻,让3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障碍追逐比赛结束后,记者们在张家口冬残奥村见到了残奥单板滑雪队的几位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了解到队里这群年轻人的相处方式,和许多有趣的故事。

  纪立家说,刚进队伍的时候互相不熟悉,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朝夕相处和互帮互助,大家都成了最好的朋友,经常在一起开玩笑。朱永钢指着身边的纪立家说“这是我三哥”,他透露了几个兄弟在生活中的排行,“武中伟是大哥,王鹏耀是黑哥。”朱永钢笑着说。因为王鹏耀皮肤黝黑,所以大家都开玩笑这么叫他。“我们在一起训练生活五六年了,没有血缘关系却胜似亲兄弟。”朱永钢说。

  心思细腻的纪立家有个“小毛病”,压力大就睡不好。在备战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睡不着时纪立家会跑到残奥单板滑雪队工作人员于雷的屋里聊天,每次临走时,于雷会给纪立家一片维生素,告诉他吃了就能睡好。第二天早晨纪立家都会说睡得不错。现在,于雷终于揭开了这个“秘密”。

  王鹏耀说,来自辽宁的队友孙奇平时会教他一些东北话。孙奇当天没有来到现场,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孙奇闯入自己所在组别的大决赛,但遗憾错失奖牌,获得第四名。记者们都很关心孙奇的状态,王鹏耀的一句话逗笑了记者,也让大家都放了心,“孙奇该吃吃、该喝喝,啥事不往心里搁。”拥有一颗“大心脏”的孙奇,没有受到之前失利的影响,正在积极准备着接下来的比赛。

  于雷说:“我看到很多运动员在练习残奥单板滑雪项目后性格有了改变,通过体育运动让他们变得更阳光、更自信,充满活力。”残奥单板滑雪队是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1.8岁。一群年轻人,在人生最好的青春时光里一起拼搏,挥洒汗水,充满欢笑。

关键词:冬残奥会,单板滑雪,拼搏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