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CBA:广厦、上海四分之一决赛先下一城

来源: 新华社  
2022-04-09 12:38:08
分享:

  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8日结束了下半区两场比赛的较量,广厦、上海最终分别战胜吉林和深圳,在三场两胜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占得先机。

  4月8日,上海队球员王哲林(右)封盖深圳队球员卢鹏宇的上篮。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上海队本轮系列赛对手是深圳队,虽然上海队常规赛排名第三,但深圳队却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完成了对上海队的双杀,两场比赛更是净胜26分。本场比赛,深圳延续了对阵上海时的良好状态,一度在第二节比赛中取得了16分的领先,并以55:46领先进入下半场。

  易边之后,深圳在防守端有些松懈,本赛季常规赛最佳防守球员沈梓捷频频被上海队队员成功突破。在单节拿到35分后,上海队也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2分。第四节比赛,两队在场上交替领先。终场前16秒,王哲林两罚全中,上海队就此锁定胜局,最终以120:118完成大逆转。

  此役,王哲林拿到27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成为上海队获胜最大功臣。深圳队方面,萨林杰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沈梓捷得到11分11个篮板。

  4月8日,广厦队球员胡金秋(右二)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另一场比赛中,季后赛首轮以下克上战胜北京晋级的吉林队,面对常规赛排名第二的广厦队显得办法不多,全场始终处于被动局面。赛前领取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的胡金秋表现极其高效,全场14投10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最终帮助广厦93:84轻取吉林。

关键词:篮球,CBA,季后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