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残奥会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来源: 长城网  韩颜 肖雯
2022-04-10 09:42: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8日讯(记者 肖雯 韩颜)今天,在北京召开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图片来自新华社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以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的优异成绩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其中,河北籍冬残奥运动员夺得10金15银12铜共37枚奖牌,以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了河北力量。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郭雨洁为河北夺得北京冬残奥会首金。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河北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实现“大丰收”背后离不开河北省残联在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不懈努力。

  作为北京冬残奥会赛事举办地之一,河北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和残疾人冰雪运动。河北省残联从零起步,在全国率先组建冬残奥全部6个大项集训队,并在全省以“海选”及跨项的方式广泛选拔人才,为我国冬残奥项目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河北籍运动员纪立家、王鹏耀、朱永钢包揽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比赛前三名。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河北省残联注重高水平教练队伍的建设,从黑龙江、吉林等地和八一体工队聘请实战经验丰富的专业教练,组成14人的教练团队,对运动员实施“一人一策”、科学训练。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在崇礼举行。图片来自张家口市残联

  在训练备战方面,河北省残联坚持做好3个项目2支国家冬残奥队的承训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双管齐下”抓训练、促实效,一方面采取冰陆雪陆双周期和国内国外反季节训练,快速提升训练实效;另一方面坚持以赛代训,举办、承办13次残疾人冰雪运动赛事,积极推荐运动员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迅速提升竞技水平。

  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带动了更多的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河北省残联供图

  在残疾人冰雪竞技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同时,河北省残联还着力推动群众冰雪运动的发展,连续6年举办“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着力推进冬残奥体育进特教学校,动员50万人次残疾人参与冰雪活动,夯实了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

  河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在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河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贾永清说:“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这一荣誉,是党和国家对河北省残联的认可。未来,省残联将充分利用北京冬残奥会的宝贵成果,凝心聚力,开启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篇章。”

关键词:冬残奥会,河北,2022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