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拿干净金牌 河北田径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2 19:24:00
分享:

拿“干净金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许付磊)4月21日至22日,“体彩杯”2022年中国田径协会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基地特许赛在奥体中心举行,比赛期间,河北田径中心同步开展了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活动,共有2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参加。

签下承诺,对兴奋剂说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活动以“拿干净金牌”为主题,传递“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理念,充分利用基地特许赛设置反兴奋剂背景板、活动展架、宣传标语,通过组织签名宣誓承诺、拍照合影、折页学习、视频观看等形式,加深了运动员及辅助人员“拿干净金牌”的意识。

河北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带领队伍宣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河北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将以维护国家荣誉、发扬体育精神为己任,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反兴奋剂责任义务,保证干干净净参加比赛。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互相监督主动举报。”

集体宣誓,对兴奋剂零容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一直以来,河北田径中心坚决落实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要求,持续提升反兴奋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遵循“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不断加强反兴奋剂教育工作。运动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对兴奋剂违规行为、反兴奋剂规定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了“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的底线原则,更加坚定以更高标准贯彻落实“零容忍、零出现”精神。

河北田径队反兴奋剂活动合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付磊 摄

  未来,田径中心将根据赛事活动计划与赛事特点,在青少年田径系列赛、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以及教练员、裁判员等培训活动中持续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宣传活动,努力践行反兴奋剂工作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 

关键词:金牌,田径,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