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云南澄江举办帆船、攀岩户外运动嘉年华

来源: 新华社  
2022-06-23 19:17:49
分享:

  2022抚仙湖帆船及攀岩山海二项户外运动嘉年华日前在云南省澄江市海口镇举行。

  每支参赛队伍均由六名队员构成。帆船比赛在抚仙湖上举行,为场地赛,按照设计线路进行绕标;攀岩比赛在自然岩壁上进行,每支队伍取最好的三个成绩累加。将帆船和攀岩两项赛事的成绩累积后排序决定最终名次,最终“小湾卢梭村民队”获得第一名。

  活动指导方玉溪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高庆波说:“这次活动融帆船与攀岩于一体,在云南甚至国内也属于新颖赛制。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对抚仙湖的一种宣传,也是我们各方团结努力的成果。”

  云南大学户外运动生态研究中心主任杨雪芹参加了比赛。她表示,抚仙湖是中国最适合开展帆船运动的湖区之一,这里的攀岩资源也是顶级的。把帆船与攀岩融合在一起举办体验类群众性比赛,颇有创意。

关键词:云南,帆船,户外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