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2022年河北省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暨冬残奥体育进特教学校培训班在保定开班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2-06-28 20:03:09
分享:

  2022年6月28日,由河北省残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河北省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暨冬残奥体育进特教学校培训班在保定开班,本次培训汇聚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他们将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通过理论授课和模拟实践的方式,学习如何组织基层残疾人开展体育活动。

  本次培训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广后冬奥群众冰雪运动,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体育基本服务体系,加强基层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和服务人才培养,夯实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和特教学校冬残奥体育教育骨干队伍,让广大残疾人享受社会进步和残疾人体育发展成果。

  据省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残疾人康复健身、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自我价值的有效途径。省残联和相关部门将持续推动残疾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双进步,巩固拓展我省残疾人体育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体育服务水平。

关键词:河北,残疾人,冬残奥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