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对手发出16记ACE球 张帅止步温网女单32强

来源: 新华社  
2022-07-02 12:24:50
分享:

  7月1日,输给全场发出16记ACE球(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手没有触及球)的加西亚、止步温网女单32强的张帅表示,“没有必要责备自己。我会为自己的表现感到开心”。

  7月1日,张帅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当日迎战在巡回赛中相识多年、关系甚好的法国姑娘加西亚,中国名将张帅打得并不差。第一盘她曾两度率先破发,但又两度遭遇破发。“抢七”局中加西亚发挥更胜一筹,以7:3得胜。

  第二盘比赛更加胶着,40平的比分屡次出现。两人都曾在高质量的对抗中逼出破发点,但均未能兑现。这一次“抢七”局两人一直纠缠至5:5平,紧接着加西亚凭借她全场发出的第16个ACE球拿到赛点,然后张帅发球,几个回合过后回球下网,加西亚7:5再次胜出。

  7月1日,张帅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我觉得我是发挥了自己比较好的水准,否则面对她今天这么好的状态,如果不是有很好的发挥,可能都打不到这样的比分,所以我其实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感到很满意的。”2019年曾打进温网八强的张帅赛后说。

  张帅坦言,加西亚毕竟曾经排名世界第四,本身就具备很强实力,当日的发挥更是出色到有些让人难以置信。除了ACE球以16:3遥遥领先,还有很多发球自己也就是碰到了球,另外也多次打出令人惊叹的压线球。

  7月1日,加西亚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所以真的没有不满,没有对自己怀疑,我是在正确路上行进的。如果你输给发挥超级好的人,没有必要责备自己,或是伤心遗憾。你不是因为自己发挥不好输掉,我会为自己的表现感到开心,我也很开心对手有这么好的表现,让这一场比赛如此精彩。”张帅说。

  张帅的温网之旅还没有结束。她2日要连续出战女双第二轮和混双第一轮。

关键词:温网,张帅,网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