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布达佩斯世锦赛 :任茜 段宇混双10米台摘金 冀云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7-02 12:40:03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进入第6个比赛日。在非奥项目混双10米台决赛中,任茜/段宇以341.16分的成绩摘金,帮助中国队实现卫冕,同时这也是中国跳水队本届赛事的第10枚金牌。

  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21岁的任茜此次与17岁小将段宇搭档出战混双10米台比赛。这个项目从2015年开始成为世锦赛比赛项目,中国队包揽了历届世锦赛该项目金牌。5年前在布达佩斯,16岁的任茜搭档16岁的练俊杰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5年后,任茜的身边换为小4岁的世锦赛新秀段宇。两人发挥稳定,全程领跑,最终以341.16分夺冠,亚军归属乌克兰组合柳斯昆/塞里达,成绩为317.01分,季军为美国组合施内尔/泰勒,成绩为315.90分。

  在早前进行的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23岁的陈艺文、20岁的昌雅妮分别以356.45分、345.80分排名头两名晋级决赛。两人都有世锦赛参赛经历,陈艺文是上届光州世锦赛1米板冠军,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15岁的昌雅妮与施廷懋搭档摘得双人3米板的金牌。巴黎周期开启,陈艺文与昌雅妮接过接力棒,携手站上了捍卫中国女子3米板荣耀的赛场。

关键词:布达佩斯,任茜,金牌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