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扬科维奇:东亚杯国足会倾尽全力

来源: 新华社  
2022-07-15 10:36:01
分享:

  14日,国家男足选拔队主教练扬科维奇表示,每名国足队员都将在东亚杯赛中全力以赴。

  7月14日,主教练扬科维奇在训练前指导球员。新华社记者李紫恒 摄

  国足选拔队于13日起赴青岛市集训,备战即将于19日在日本揭幕的东亚杯足球赛(东亚四强赛)。

  “这支队伍会倾尽全力,展现出我们的水平和实力。”扬科维奇说,这次比赛对队伍来说是考验,因为对手都很强。但是如果想提高、想变得更好,则必须跟强队过招。球队尊重所有对手,但是更尊重这身球衣和所代表的国家。

  “每位球员都会有自己防守端和进攻端的任务。同时要求每位队员只要上场就倾尽全力付出所有。不管日本、韩国派出什么样的阵容,我们都专注于自己。我们更在乎的是代表谁,我们代表着国家。”扬科维奇说。

  7月14日,主教练扬科维奇(上右三)在训练前指导球员。新华社记者李紫恒 摄

  扬科维奇表示,公众似乎更关注“谁去踢”,但是作为主教练他会想“怎么踢”,所以他用了4年时间打磨出一套专属于中国队的踢法和系统。通过这样的方式,队伍会选择最合适的阵型和最有效的方式来进行比赛。

关键词:东亚杯,国足,比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