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WTT冠军赛布达佩斯站 马龙陈梦顺利晋级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7-19 16:35:53
分享: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欧洲夏季系列赛7月18日在布达佩斯继续举行。当日同时开启了WTT支线赛、WTT冠军赛。WTT冠军赛包括男、女单打两个项目,云集了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王艺迪、陈幸同等多位国乒主力队员。该项赛事的冠军、亚军将分别获得1000分、7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WTT支线赛则有多名国乒年轻选手参与角逐。

  此前陈梦因右肩伤病退出了WTT球星挑战赛的争夺,经过调整恢复后,她加入了冠军赛争夺。作为女单头号种子,镇守上半区的陈梦首轮迎战摩纳哥选手杨晓欣,两人的比赛是此次冠军赛的揭幕战。陈梦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取胜,晋级下一轮。赛后陈梦说:“以目前自己的状态来说,目标是先赢下外战,与队友会师。既然选择上场了,就要拼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19日,同处上半区的王曼昱将与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交手。孙颖莎、陈幸同、王艺迪镇守下半区,她们的首轮对手分别是德国选手米特海姆、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韩国选手田志希。

  男单头号种子马龙一人独守上半区。首轮迎战奥地利选手加多斯,马龙直落三局轻松晋级。赛后他说:“这站是一个新的开始,要尽快调整自己。对手开局快、整体打法速度比较快,所以不断提醒自己进入状态更快点,打得还可以。”处在下半区的王楚钦、林高远、梁靖崑将于19日分别对阵瑞典选手卡尔松、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韩国选手李尚洙。

关键词:WTT,乒乓球,布达佩斯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