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2023年国象世界冠军赛将由丁立人对阵涅波姆尼亚奇

来源: 新华社  
2022-07-23 14:01:51
分享:

  国际棋联消息,国际棋联总干事、特级大师苏托夫斯基在社交媒体对关于2023年国象世界冠军赛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明确答复,比赛预计将在2023年4月至5月进行,对阵双方是中国棋手丁立人与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

图片来自新华社

  7月20日,现任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尔森公开声明他将不再卫冕,而若卡尔森不参加原定由他和候选人赛冠军涅波对阵的2023年世界冠军赛,根据目前国际棋联的规程,将由候选人赛第二名递补。这意味着,候选人赛亚军丁立人将与涅波争夺棋王头衔。

  苏托夫斯基在社交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答复了一系列相关问题。比赛时间定于明年4月至5月,对阵双方将是丁立人与涅波。若有人不愿意/不能参赛,由2022候选人赛第三名(阿塞拜疆棋手拉贾波夫)递补。如果还需递补,则由2023年1月等级分最高的棋手递补。

  此外,2023年世界冠军赛的竞赛规程目前尚未发布。比赛的具体地点、赛制、总奖金等信息还需等待进一步消息。

关键词:国际象棋,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