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第二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将落地四川凉山

来源: 新华社  
2022-07-28 10:40:53
分享:

  7月26日晚,中国女足在东亚杯比赛中0:0战平日本队,以1胜2平的成绩收获亚军。之后,中国足协和支付宝共同宣布,将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四季优美瓦吾小学捐建第二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玫瑰梦想球场。

  四季优美瓦吾小学地处海拔2700米,因为一年四季云雾缭绕,这里也被叫作“云端小学”。据校长曲比史古介绍,由于从小喜欢足球,所以也希望这里的孩子尤其是女孩能通过这项运动收获更多快乐与自信。2018年,他组建了学校女足队伍,目前有38名球员,每天进行训练。

  现在大家训练的球场是校长和学生家长建造的,场地不太平整,下雨后会变得泥泞积水。中国足协、支付宝和女足国脚们在了解到这所小学的情况后,决定捐建一座玫瑰梦想球场。

图片来自新华社

  曲比史古说,有了好的球场,对孩子们的安全和整个学校的足球氛围都有积极作用。听说马上会有一座真正的草地球场,这些女孩都非常期待。

  这座球场将是中国足协联合支付宝捐建的第二座中国女足主题球场。去年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后,双方已在支付宝乡村校园女足支持计划——“追风计划”资助的云南石林彝族自治县长湖镇维则青联希望小学建造了首座玫瑰梦想球场。

图片来自新华社

  2019年,支付宝公益基金会启动“十年十亿”支持中国女足发展计划,同步启动了“追风计划”,以支持乡村校园女足发展。

关键词:女足,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