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各国女排厉兵秣马备战世锦赛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7-30 22:06:40
分享:

  2022世界女排联赛硝烟散尽,作为巴黎奥运周期第一项排球世界大赛——2022世界排球锦标赛将接棒举行。中国女排在结束世界女排联赛征程之后返回国内,于宁波北仑训练基地进行防疫隔离和世锦赛的积极备战。其他多支世界女排劲旅也相继公布了备战世锦赛的大名单,厉兵秣马积极展开女排世锦赛的备战。

  作为中国女排的老对手,同时也是本次世界女排联赛一匹“黑马”的日本女排为更好地备战世锦赛,已经敲定了多达19人的大名单。根据报道,在女排世锦赛的备战过程中,日本女排已于日前在鹿儿岛展开集训,并将在8月于冈山和姬路等地进行一系列队内对抗赛。参加对抗赛的选手分别是边攻手古贺纱理那、井上爱里沙、林琴奈、石川真佑、内濑户真实、佐藤淑乃、宫部蓝梨、宫部爱芽世,副攻岛村春世、小川爱里奈、山田二千华、横田真未、麻野七奈未,二传关菜菜巳、松井珠己、籾井亚希以及三名自由人小岛满菜美、山岸茜和福留慧美。

  欧洲劲旅德国女排在结束了世界女排联赛后也投入到女排世锦赛的备战中。根据德国排协公布的球队大名单,德国女排此次将有16人参与到世锦赛的备战中。根据计划,德国女排将于8月2日展开女排世锦赛的备战集训,在备战期间德国女排将与比利时、波兰和巴西等队进行热身赛。此次德国女排备战女排世锦赛的16名运动员包括主攻雅尼斯卡、奥尔特曼、范加克、斯蒂格罗特、阿尔斯迈尔、埃蒙特斯和接应希佩、德鲁尼奥克在内的8名边攻手,其他8名选手分别是副攻魏策尔、舍尔策尔、斯特鲁布、切库拉耶夫,二传卡斯特纳、格拉布和自由人波加尼、洛曼。没有参加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的接应德鲁尼奥克此次重返国家队。

  波兰女排主帅拉瓦里尼日前也公布了备战2022年世锦赛的15人名单。作为今年女排世锦赛的联合东道主之一的波兰女排此次召集了主攻齐尔尼安斯卡、戈雷茨卡、卢卡西克、罗赞斯基、施拉格夫斯卡,副攻阿拉吉尔斯卡、卡科夫莱斯卡、斯滕策尔、维特科夫斯卡,接应加尔科夫斯卡、斯蒂夏克,二传维内尔斯卡、沃沃什和自由人斯滕泽尔、施齐格罗夫斯卡等队员进行世锦赛的备战。和世界女排联赛时的阵容相比,此前因伤缺席的接应斯蒂夏克回归,是波兰女排强攻火力的新增长点,但波兰女排另一名强力接应斯马泽克仍未入选,令人遗憾。

  2022年女排世锦赛由波兰和荷兰联合承办,比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排球项目在当地的影响力,并借助此次女排世锦赛的机会进一步推动荷兰运动医学的发展,荷兰排协计划在女排世锦赛期间组织一期主题别具一格的荷兰全国医学大会。会上将围绕预防和生活方式两大主题,邀请包括运动医生、物理治疗师、科学家、运动员和教练等,就精英运动中有关医学科学的最新发展和见解进行演讲。荷兰排协还将组织与会者观看荷兰女排对阵肯尼亚女排的世锦赛揭幕战。

关键词:女排,世锦赛,厉兵秣马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