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获总冠军 三亚号列第六

来源: 新华社  
2022-07-31 21:34:28
分享:

  赛事组委会消息,当地时间29日,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1支船队在英国伦敦冲线完赛,经历了4万余海里环球航程后,来自中国的青岛号获得总冠军,卫冕总冠军三亚号位列总成绩第六,珠海号位列第九。

  青岛号。图片来自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组委会

  该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9年夏季从伦敦起航,经历了前半段赛程后,因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今年三月重启。在最后一段赛程(伦敦德里—伦敦)的比拼中,青岛号以第三名完赛并锁定本赛季总冠军。青岛号本赛季5次获得单赛程第一,8次名列单赛程前三,创造了自2006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来自乌拉圭的埃斯特角号和越南下龙湾号分获总成绩第二和第三名。

  三亚号在最后一段赛程获得第六名,总成绩也排名第六。船长米勒是上届比赛三亚号的全环水手,他说:“能再次代表三亚环球参赛非常荣幸。我为船员们感到骄傲,我们并肩战胜了很多困难,携手完成了这一史诗般的航程。每一次跨洋经历都十分不同,但每一次都一样震撼。”

关键词:帆船,青岛号,冠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