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全面展开:现场精彩纷呈 赛事科技助力

来源: 河北省体育局  
2022-08-11 10:46:50
分享:

  目前,2022年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以下简称:冰雪联赛)正在全面展开,8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和邢台分别举办了冰球U10组、陆地冰壶和短道速滑3站比赛,目前冰球、短道速滑、滑轮、陆地冰壶4个大项5站比赛已成功举办。

  石家庄赛区

  8月6日至7日,冰球项目U10组在石家庄滑冰馆举行,共有来自8个地市13支队伍280人参赛,比赛采用双组单循环赛制,分3站举行。经过首站18场比赛角逐,石家庄市体育局冰球U10队、廊坊世纪星鲨鱼队、泰勒欧悦吉象U10队、唐山市冰球队等4支队伍保持全胜。

  冰球U10组比赛中。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

  冰雪联赛冰球项目设置了U14和U10两个组别,共有19支队伍报名参赛,U14组报名6支队伍,U10组报名13支队伍。在14个地市中,石家庄市和承德市报名队伍较多,石家庄市两个组别报名7支队伍,承德市两个组别报名3支队伍。各参赛队人员配备更加专业,13支队伍配备了器械师和队医。

  陆地冰壶项目比赛中。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

  8月6日至7日,陆地冰壶项目在石家庄市河北冰缘冰壶俱乐部举行,来自全省9个地市20支队伍80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甲组比赛中,石家庄市体育局代表队排名首位,第二名是邯郸永年区体育学校代表队,沧州市体育局代表队排名第三。在乙组比赛中,保定市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取得冠军,第二名是衡水市体育局代表队,邯郸市永年区体育学校代表队排名第三。

  邢台赛区

  8月6日至7日,短道速滑项目在邢台市滑冰馆举行,来自全省5个地市102人参赛。经过两天角逐,13个小项冠军各有归属,承德市代表队成为最大的赢家,获得7个冠军,邢台市代表队获得4个冠军,沧州市代表队获得2个冠军。

  短道速滑项目比赛中。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

  科技助力赛事

  为提高办赛效率、简化报名流程、提升管理水平,冰雪联赛启用了赛事综合管理系统。系统具备信息发布、赛事报名、成绩公示等功能,实现了赛事运营系统化、高效化、便捷化、无纸化。目前已成功保障了5站赛事运行,744名运动员通过此系统完成报名参赛。

  赛事综合管理系统。图片来自河北省体育局

关键词:河北,冰雪,联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