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女排亚洲杯14人名单公布 小组赛首战韩国队

来源: 人民日报  
2022-08-16 16:49:59
分享:

  2022年女排亚洲杯将于8月21日至29日在菲律宾举行,中国排协15日公布了中国队参赛阵容,共有14名运动员入选。

  此次中国女排由U20国青队主教练匡琦挂帅,在阵容构建上以二线队和年轻球员为主,除了6名获得U20亚锦赛亚军的选手外,还增加了主攻吴梦洁、副攻胡铭媛、二传孙海平、自由人许嘉楠等队员,主攻王逸凡担任队长。女排亚洲杯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赛事,中国队获得5金1银的成绩。由于2020年赛事停办,2018年冠军中国队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2022年亚洲杯。本届亚洲杯共有10支队伍参加,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国队与东道主菲律宾、韩国、伊朗、越南队同在A组。8月21日,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首战对阵韩国队。

关键词:小组赛,中国,女排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