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2022北京市青少年数独锦标赛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2-08-20 18:02:43
分享:

  2022北京市青少年数独锦标赛于19日举行。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来自北京市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赛事成绩将于比赛结束后10个工作日,在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官方网站公布。

  “数独”是以数字为表现形式的智力体育运动,中国古籍中曾有记载。现代数独运动2007年回归中国,因其高度的文化认同而得到迅速普及。据中科院心理所2019年调查显示,当时国内有超过2000万的数独爱好者。

  本届赛事分为8岁以下、10岁以下、12岁以下和18岁以下四个组别,其中8岁以下和10岁以下年龄组报名开放两天就满额,可见青少年数独比赛的受欢迎程度。

  2021年,数独运动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列为重点推广的智育体育项目,并授权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数独运动、组织数独赛事。

  2022北京市青少年数独锦标赛是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2012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十届北京市青少年数独赛事,旨在通过比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并逐渐完善北京市青少年数独梯队建设。

  协会还连续多年组队参加每年一届的世界数独锦标赛,连续九年保持在团体前三名。

  本届赛事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主办,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承办。

关键词:北京,青少年,数独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