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基本达到外训目的

来源: 新华社  
2022-08-24 09:43:33
分享:

  中国男篮日前抵达哈萨克斯坦,准备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四窗口期比赛。主教练杜锋在接受中国篮球协会相关团队的采访时介绍了球队在欧洲拉练的情况以及准备工作,表示基本上达到了外训的目的。

7月20日,中国队在2022男篮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新华社发(祖卡南摄)

  杜锋介绍说,球队首先到达西班牙,这段时间的训练以身体恢复和体能恢复为主,期间队伍安排了四场教学赛,对手是当地一些打职业联赛的球员拼凑成的联队。到法国后,中国男篮与三支球队进行了教学赛,后又与当地一支俱乐部球队打了场教学赛。

  “我们想通过这次拉练,给队员更多锻炼机会,比赛和训练当中多一些交流和提升。”杜锋说,每场比赛大家身体的恢复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基本上达到了外训的目的。

  据杜锋介绍,赵继伟在交流赛中跟对方球员碰撞在一起,导致鼻梁骨折。郭艾伦的大腿后侧有些拉伤,每天在积极治疗。王哲林、周琦、孙铭徽的膝关节和手腕都有不同伤病和劳损,训练之余他们每天都积极在治疗和康复。

7月20日,中国队球员王哲林(中)在2022男篮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拼抢。新华社发(祖卡南摄)

  对于第四窗口期比赛的两个对手,杜锋表示,哈萨克斯坦队比较年轻,对抗方面非常强,世预赛期间他们的前场篮板球表现非常不错。巴林队近几年有很大提升,以投抢为主,打得更有冲击力,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

  杜锋认为,中国男篮的问题在于身体对抗,他希望大家能更好地适应现在比赛的对抗强度。在篮板球方面,大家顶和抢的意识都不够,通过拉练,他不断跟队员强调加强这方面的意识。他还希望大家能保持40分钟的高强度专注力。

  中国男篮将于25日对阵哈萨克斯坦队,29日面对巴林队。

关键词:篮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