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北京市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暨青少年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2-08-24 09:43:32
分享:

  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北京市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暨青少年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的首场启动仪式,23日在昌平区长城永利足球俱乐部举行。

图片来自新华社

  近百名孩子和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这项活动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以青少年科学健身知识普及为内容,覆盖家庭、学校和社区,组织开展常态化主题健身活动,宣传青少年科学健身新理念,让青少年儿童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图片来自新华社

  在现场,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青少年运动“健康包”,用其中的器材和道具为孩子们开展相关课程的讲座。同时,活动还制作了青少年科学健身手册,聘请专业讲师针对青少年容易出现的几大类问题现场讲解。

图片来自新华社

  活动另一项内容体质测试则是针对青少年肺活量、柔韧性、反应力、平衡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的综合性测试。此外,活动设置了青少年体能挑战赛及家庭趣味运动会。

关键词:健身,活动,赛事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