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6男7女将争夺世乒赛团体赛第五人资格

来源: 新华社  
2022-08-25 10:22:25
分享:

  中国乒协24日公布了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选拔办法,6名男运动员、7名女运动员将争夺最后一个参赛资格。

  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截图

  此前,中国队队中单打排名最高的男女各4名选手,已经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他们分别是男队的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以及女队的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

  除了这8人外,世界排名在前50名之内的中国运动员以及获得2022年中东系列赛、匈牙利夏季系列赛单打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将获得竞争第五人的资格。男队的林高远、向鹏、袁励岑、刘丁硕、林诗栋、赵子豪以及女队的范思琦、张瑞、刘炜珊、蒯曼、陈幸同、何卓佳、钱天一将为此展开争夺。

  3月20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樊振东夺得冠军。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正在成都封闭集训的中国队将在此期间举办一次赛制为循环赛的选拔赛。男队将直接6选1,而女队将选拔分为国内国外两条线进行。

  范思琦、张瑞、刘炜珊、蒯曼、何卓佳5人将参加此次选拔赛,冠军将获得候选参赛资格。而陈幸同、钱天一将参加阿曼挑战赛,若任何一人获得女单冠军,则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如果这两人都未能夺冠,则选拔赛冠军获得参赛资格。

  9月11日,最终选拔结果将在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公示。

关键词:乒乓球,世乒赛,团体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