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围甲联赛苏泊尔杭州继续领跑

来源: 新华社  
2022-08-26 13:40:41
分享: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25日在各队主场重燃战火,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在当日的一组焦点对决中3:1击败深圳龙华队,在积分榜上继续领跑。

图片来自新华社(来源:中国围棋协会)

  本赛季围甲联赛共有16队参加,8月3日到11日在长兴进行常规赛前八轮比赛,第九至13轮实行主客场制,而第14、15轮和季后赛将于年底在四川成都举行。

  本轮最令人瞩目的对阵是领头羊苏泊尔杭州对阵拥有豪华阵容的深圳龙华,而申真谞与柯洁的主将对决更是焦点。尽管柯洁在整盘棋中并未有太多的问题手,但申真谞表现更为稳健,逐步建立起对黑棋的优势,弈至第166手柯洁投子认负。柯洁队友朴廷桓与时越分别不敌李钦诚与连笑,陶欣然胜谢科为深圳拿下唯一一分,苏泊尔杭州3:1获胜继续占据积分榜首位,而深圳在该轮过后已经掉到第八。

图片来自新华社(来源:中国围棋协会)

  前八轮过后积分榜排名第二的江苏神兽腓腓与排名第三的成都农商银行强强对话,江苏队芈昱廷抓住对方主将范廷钰的失误拿下关键一局,在其他三台己方一胜两负的情况下保证了队伍2:2主将胜对手。

  前八轮排名第四的日照山海大象队本轮2:2主将胜民生信用卡北京,不过由于之前的积分差距,前四名的排位该轮并未发生变化。

  在该轮其他对局中,龙元明城杭州2:2主将胜上海清一青年队,上海建桥学院队1:3不敌重庆T23队,拉萨棋院队1:3负于江西金达莱环保队,浙江浙商证券队2:2主将胜加加食品天津队,衢州烂柯队4:0横扫开封奕教队。

关键词:围棋,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