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队陈雨菲 韩悦闯入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八强

来源: 新华社  
2022-08-26 13:40:41
分享:

  奥运冠军陈雨菲在25日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与泰国选手李美妙苦战三局,以2: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陈雨菲在25日的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中国队当天有4名选手参加了女单比赛。其他比赛中,韩悦以21:11、21:13战胜队友王祉怡晋级;何冰娇与西班牙名将马林打满三局,在决胜局20:1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遗憾出局,三局比分是21:16、15:21、20:22。

  陈雨菲在此前与李美妙的8次交锋中,只输过一次。陈雨菲当天以21:17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她11:7领先时,10号种子李美妙连得9分,以16:11反超,陈雨菲在压力下失误增多,以17:21丢掉第二局。第三局,两人一度打成9:9,随后李美妙体力下降,明显跟不上节奏,陈雨菲以21:10拿下决胜局。

  陈雨菲将与加拿大选手米歇尔·李争夺半决赛资格,后者当天以25:23、16:21、21:13淘汰了泰国名将因达农.

陈雨菲在25日的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陈雨菲赛后表示,由于这次的比赛用球“速度较慢”,大家体能消耗很大。第二局她以11:7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但之后感觉精力下降,有点失去耐心。“因此第三局吸取了教训,一开始就提醒自己要集中精力,保持耐心。”

  对于下个对手米歇尔·李,陈雨菲说:“她是个非常难打的对手,以前每次交锋都很激烈,两人各有输赢,当然不管对手是谁,都首先要做好自己。”

  何冰娇憾负马林后表示,因为手掌擦伤,自己在比赛最后阶段领先时,很想尽快赢下来,心态有点着急。背水一战的对手反而没了压力,气势大增,自己面对压力失误增加导致了失利。

  “这种事情在比赛中经常发生,没想到这次发生在自己身上。”何冰娇说。

何冰娇在25日的比赛中救球。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韩悦是中国队当天出战的4名女单选手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她说,能够击败队友王祉怡,是因为自己心态比较好,保持了耐心,而王祉怡的失误有点多。

  韩悦在八强赛将对阵来自韩国的三号种子安洗莹,“以前和她多次交手,只赢过一次。她是相持能力很强的选手,我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全力冲击对方。”

韩悦(右)与王祉怡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关键词:羽毛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