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三人篮球系列赛奥博纳站:中国女队止步八强

来源: 新华社  
2022-08-28 17:43:19
分享:

  在8月27日进行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系列赛奥博纳站比赛中,中国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3:16不敌杜塞尔多夫ZOOS队,无缘半决赛。后者一路闯进决赛,最终在决赛中以16:21负于法国U24队。

8月27日,中国队球员张芷婷(左)在比赛中拼抢。图片来自新华社(朱利安·马蒂亚摄)

  本站比赛,中国队由王丽丽、张芷婷、万济圆和罗欣棫组成。此前的小组赛,中国队连胜土耳其队和乌兰巴托亚马逊队,以小组第一出线。

  八强战中,中国队的对手是一支由德国和日本球员“混搭”而成的队伍。这支队伍由日本三人篮球运动员桂葵创立的三人篮球推广组织ZOOS以及杜塞尔多夫三人篮球协会合作成立,并且得到了德国篮球协会以及杜塞尔多夫当地政府的支持,于今年6月获得参加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系列赛的资格。

8月27日,中国队球员罗欣棫(左二)与万济圆(右一)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朱利安·马蒂亚摄)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前半段一直保持微弱优势,但分差始终在2分以内。比赛还剩3分20秒时,对手将比分扳成8:8平。随后双方陷入僵局,在近一分半的时间里两队均一分未得。杜塞尔多夫ZOOS队在核心球员桂葵的带领下率先找回了进攻手感,一度取得11:9的领先。中国队凭借万济圆和张芷婷的两次内线进攻连续追分,在比赛还剩48秒时,双方12:12战平。

  关键时刻,王丽丽在内线打进,帮助中国队在比赛还剩26秒时将比分反超为13:12。然而对方球员克劳德马上外线命中,杜塞尔多夫ZOOS以14:13再度将比分超出。随后王丽丽突破造犯规未果,对手拿到球权后中国队只能犯规,随着对手两罚命中,中国队以13:16输掉了比赛。

8月27日,中国队球员王丽丽(右二)在比赛中伺机投篮。图片来自新华社(朱利安·马蒂亚摄)

  随后的半决赛,杜塞尔多夫ZOOS19:18淘汰了加拿大队。但是决赛中,面对坐拥主场之利的法国U24队,杜塞尔多夫ZOOS以16:21败北。

  佩图尔成为法国U24队夺冠的最大功臣。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钟时,双方战至12平,她连得7分,帮助法国U24队最终以21:16拿下胜利。

关键词:篮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