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综合:陈雨菲险胜戴资颖 中国队赢得三项决赛席位

来源: 新华社  
2022-08-28 17:43:19
分享:

  8月27日,羽毛球世锦赛五个单项决赛选手全部产生。中国队在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中各获一个决赛席位,其中陈雨菲击败中国台北队的戴资颖,让中国队女单时隔八年重返世锦赛决赛。

8月27日,陈雨菲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在东京奥运会决赛中击败戴资颖夺冠的陈雨菲以15:21丢掉首局后,以21:14、21:18连扳两局,成为李雪芮在2014年世锦赛获得亚军以后,首位打入女单决赛的中国队选手。此前,她曾经在2017年和2019年世锦赛上两次闯入半决赛,但都被印度名将辛杜挡在了决赛之外。

  陈雨菲将在决赛中对阵日本选手山口茜,作为卫冕冠军的山口茜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战胜了韩国选手安洗莹。

  混双半决赛同样是东京奥运会决赛的重演,只不过这次胜负易主。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经过三局苦战,以21:16、12:21、21:10战胜了奥运会冠军王懿律/黄东萍,第三次闯入决赛。两人曾在2018年和2019年世锦赛上夺得冠军。他们决赛的对手是过去两届世锦赛亚军得主、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8月27日,郑思维(右二)/黄雅琼(右一)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女双比赛中,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迎战日本组合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两对选手都曾两次赢得世界冠军。最后,2017年和2021年的冠军陈清晨/贾一凡以21:13、21:14击败曾经在2018年和2019年夺冠的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她们将与韩国的孔熙容/金昭映争夺冠军。

8月27日,陈清晨/贾一凡(左)在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男单比赛中,中国队的赵俊鹏以20:22、6:21不敌泰国选手昆拉武特,无缘决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三届世锦赛上无人晋级男单决赛。昆拉武特将在决赛中与丹麦名将安赛龙相遇,后者以21:15、21:17战胜了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

  男双决赛将在印尼选手阿山/亨德拉和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之间进行。

关键词:羽毛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