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女排战胜泰国队晋级亚洲杯决赛

来源: 新华社  
2022-08-29 21:13:39
分享:

  中国女排在28日进行的2022年女排亚洲杯半决赛中以3:2战胜泰国队,闯入决赛。

8月28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击掌庆祝得分。新华社 马利 摄

  本届亚洲杯,泰国队以全主力阵容出战,而中国女排则以二队的年轻球员为主。这支泰国队曾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中以3:2击败过中国女排一队。

  中国队本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庄宇珊、吴梦洁,副攻胡铭媛、王文涵,接应周页彤,二传许晓婷,自由人许嘉楠。

8月28日,中国队球员吴梦洁(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 乌马利 摄

  首局比赛,中国队失误略多一直落后,泰国队的防守反击屡屡得手,以25:19拿下首局。中国队吴梦洁、庄宇珊在第二局手感火热,多次强攻得手,逐渐将比分拉开。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虽然泰国队之后多次防反成功,但中国队攻势不减,最终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庄宇珊开局便火力全开,连续拦网、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多点开花,周页彤、吴梦洁、胡铭媛等球员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中国队以25:14轻松获胜,大比分以2:1领先。

8月28日,中国队球员许嘉楠在比赛中垫球。新华社 乌马利 摄

  中国队在第四局没能控制好自身失误,场面处于被动,泰国队以24:22率先拿到局点。虽然庄宇珊关键时刻在网前强攻得手,救回一个局点,但中国队未能在下一个回合将比分扳平,最终以23:25憾失本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决胜局中,吴梦洁在网前侵略性十足,多次强攻得手,中国队开局不久便以8:4打停对手。暂停归来,中国队攻势不减,凭借吴梦洁的一记强攻,中国队最终以15:10拿下决胜局。

8月28日,中国队球员庄宇珊(右一)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 乌马利 摄

  中国女排将于29日出战本届亚洲杯决赛,对手将是另一场半决赛日本队和越南队之间的胜者。

关键词:女排,泰国,亚洲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