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冀动少年 > 训练竞赛

河北省运会青少年越野滑雪赛在承德开赛

来源: 长城网  
2022-08-30 15:29:11
分享:

越野滑雪比赛现场。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8月27日讯(记者 许付磊)今天,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越野滑雪比赛暨河北省2021-2022赛季河北省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在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开赛。

雄安队夺得女子少年组双追逐冠军。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供图

  比赛首日进行的是男女青年、少年组双追逐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四枚金牌分别由张家口、雄安、邯郸和邢台队夺得。

邯郸队夺得男子少年组双追逐冠军。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供图

  比赛场地“陆地雪洞”是气膜结构全封闭式越野滑雪赛道,全长2.5公里,内部气温保持在零下6摄氏度到零下8摄氏度之间,可实现全年真雪训练,被业内誉为“四季雪廊”。

  

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气膜越野滑雪赛道。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供图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李超告诉记者:“这是河北省第一次举办专业青少年组的越野滑雪比赛,通过比赛能更好地带动全省越野滑雪项目的发展,我们也会择优选拔人才补充到省队中去。本次比赛是跨季节举办,这得益于国家河北承德体育训练基地优越的场地条件,实现了全季训练,今后我们也将充分利用该场地,促使河北越野滑雪项目快速发展。”

  本次比赛为期5天,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1支代表队参加,设有青年组、少年组两个组别共24个竞赛项目。8月28日,长城新体育频道将继续直播第二个比赛日的短距离项目的比赛,敬请关注。

关键词:省运会,河北,越野滑雪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