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冀动少年 > 训练竞赛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羽毛球预赛在唐山结束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2-08-30 15:40: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8月20日讯(记者 肖雯)今天,为期7天的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羽毛球预赛在唐山结束,共有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选手人数为历届之最。最终传统强队石家庄代表队总成绩位列第一,邯郸队、沧州队分列二三名。

  比赛现场唐山九江体育中心。省体育局乒羽运动中心供图

  本次赛事设有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等项目。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共有496名运动员获得省运会决赛资格。省体育局乒羽运动中心竞训科科长赵敬磊向记者介绍:“从本次比赛的成绩能够看出,石家庄队依然保持优势地位,无论是团体比赛还是各单项比赛成绩都遥遥领先,东道主邯郸队进步显著,涌现了如刘婉莉、杨欣悦等一批新秀。整体来看,本次比赛的竞技水平较上届有大幅提升,这反映出省运备战周期内后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激烈的比赛现场。省体育局乒羽运动中心供图

  河北省体育局乒羽运动中心主任刘立彦说:“从本次预赛情况来看,获得决赛资格的运动员较上届省运会翻了一番。希望各地继续加强高水平后备人才的培养,保持我省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发展的良好势头,争取在省运会决赛中打出更高水平。”

  羽毛球在河北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据了解,目前河北省省级注册的羽毛球运动员有2617人,与四年前相比人数增加近1000人。

关键词:省运会,河北,羽毛球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