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成都世乒赛发布赛事口号和奖牌设计

来源: 新华社  
2022-08-31 18:21:58
分享:

  近日,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进入开赛一个月倒计时。当日,成都世乒赛组委会发布赛事口号和奖牌设计。

  据介绍,本次赛事的口号为“乒世界,品成都(Celebrate Table Tennis With Chengdu)”,该口号既突出了成都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也表达了国际乒联希望与举办城市深度交流的意愿。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表示:“一个月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将汇聚成都,这不仅振奋人心,也来之不易。”

  此外,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奖牌设计也于当日发布。该设计融合熊猫外形、传统玉佩结构和乒乓球拍的轮廓,体现出成都的城市特点和中华韵味,寓意圆满吉祥。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距离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各方面的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对这场世界顶级乒乓球赛事十分期待。我相信,随着世界顶尖运动员们的到来,乒乓球将成为成都这座古老城市的新名片。”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将作为本次比赛的场馆。该场馆于去年落成,是一座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高档次的大型体育馆。比赛将从9月30日持续到10月9日。

关键词:口号,成都,乒乓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