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柏林马拉松赛:基普乔格破世界纪录夺冠

来源: 新华社  
2022-09-26 09:39:03
分享:

  肯尼亚长跑名将基普乔格25日在2022年柏林马拉松赛上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夺冠,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塞法打破赛会纪录夺得女子组第一名。

图片来自新华社(来源:柏林马拉松赛官网)

  两届奥运会马拉松赛冠军、现年37岁的基普乔格当日以2小时01分09秒的成绩夺冠,打破了他本人在2018年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1分39秒的世界纪录。肯尼亚选手科里尔以2小时05分58秒夺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巴特以2小时06分28秒位列第三。

  基普乔格赛后说:“我对这次比赛的备赛非常满意。这个成绩是我们整个团队合作的成果。我的家人和很多年轻运动员一直在鼓励我。体育将大家团结在一起,我们需要并肩作战,我和我的团队一起庆祝这次胜利。”

图片来自新华社(来源:柏林马拉松赛官网)

  女子组竞争激烈,曾经以800米为专项的阿塞法以2小时15分37秒的成绩夺冠,刷新了2小时18分11秒的赛会纪录。肯尼亚选手万吉鲁以2小时18分00秒摘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巴耶楚以3秒之差获得季军。

关键词:马拉松,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