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2022国际马术文化周首次加入盛装舞步赛

来源: 新华社  
2022-09-26 09:39:03
分享:

  2022国际马术文化周暨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9月22日至25日在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举行。今年的赛事首次加入了盛装舞步赛,多位马术业内人士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举将对马术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悉,国际马术文化周(北京)暨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创立于2015年,自2019年被纳入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季。今年的赛事首次加入了奥运会比赛项目之一的盛装舞步赛。盛装舞步更加考验骑手与马匹的协调、默契程度,难度比场地障碍项目更高,项目发展也相对滞后。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秘书长陈彻表示,盛装舞步赛的加入,将会引导更多人欣赏这个项目,促进盛装舞步项目及马术运动的发展。

图片来自新华社

  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董事长王蔷表示,2022国际马术文化周既有紧张刺激的场地障碍赛,又有优雅时尚的盛装舞步赛,比赛之外,还组织了画展、市集等很多马主题活动。

图片来自新华社

  “马术是一项鼓舞人心的运动。”陈彻表示,国际马术文化周暨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在体育属性之外还挖掘了马术运动的文化、时尚属性,将运动与生活方式相结合,将对马术以及马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键词:马术,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