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象棋世锦赛:中国队获男女个人冠军 越南队男团夺金

来源: 新华社  
2022-10-29 15:21:09
分享: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第17届世界象棋锦标赛10月28日在马来西亚古晋市结束了各组别的争夺,7块金牌花落各家,中国队王天一、左文静分获男、女组个人冠军,越南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

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届世锦赛,男子个人采用积分编排制9轮,第八轮结束后的前两名进行冠亚军决赛,女子个人采用7轮积分编排制,男子团体则根据同队成绩最好的两名棋手的个人名次计算。

  男子组第九轮,冠亚军决赛在中国队王天一和中国香港队冯家俊之间进行。王天一稳扎稳打,一路保持小先手。冯家俊在下风中顽强抵御。棋局进入尾声,王天一突出妙手弃兵杀士,冯家俊爽快认输。越南队阮成保位列男子个人第三。

图片来自新华社

  中国队王廓排名男子个人第七,队伍也以微小差距获得男子团体亚军,越南队阮成保携手排名第四的赖理兄夺冠,中国香港队获得季军。

  女子组方面,左文静和陈幸琳已经提前为中国队锁定这枚个人金牌,最后的悬念在于谁能站上最高领奖台。末轮左文静顶住压力拿下对手,以六胜一和的战绩夺得女子个人冠军。陈幸琳和局告终,收获银牌。新加坡队吴兰香位列第三。

图片来自新华社

  当日,本届世锦赛7块金牌全部产生,中国队获得男女个人冠军;越南队收获4金,除男子团体外,阮晋发、丁陈清岚拿下U16男女个人金牌,阮卓凰诗摘得U12女子个人金牌;中国台北队谢定恒夺得U12男子个人冠军。

关键词:象棋,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