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在京台青体验冰上运动 冬奥冠军现场教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10-31 18:23:24
分享:

10月30日,“2022在京台湾青年研习营冰上运动体验”活动在北京举行。刘玥晴 摄

  “2022在京台湾青年研习营——冰上运动体验”活动30日在北京举行。20余位台青来到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与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互动交流。

  韩聪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台青们能在奥运场馆内感悟体育的魅力。他回忆起与搭档隋文静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获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冠军的经历,“现场观众的掌声非常热烈,我们受到鼓舞,越滑越有劲。”

台湾青年体验冰上运动。刘玥晴 摄

  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台生柯耀翔,曾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走进熟悉的“冰立方”,他兴奋地参加了滑冰体验。从小热爱轮滑,他迅速领悟了滑冰的动作要领,韩聪表扬他动作轻盈,还进行了“冰上刹车”一对一教学。

  “运动员们滑得特别优雅,但对新手而言很难掌握”,初次接触滑冰的台青白馥萍告诉记者,起初只能借助辅助器前进,韩聪鼓励她独立滑行。勇敢尝试后,她笑道,“虽然在冰上(滑得)歪歪扭扭的,不过蛮有成就感”。

  据了解,该研习营是2022两岸青年峰会系列活动之一。体验活动当天是研习营最后一日。

关键词:青年,冬奥,冠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