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定州:运动公园成“新宠” 体育惠民润人心

来源: 长城网  
2022-11-01 16:41:10
分享:

  随着定州市体育惠民工程的不断推进,休闲健身、亲近自然的运动公园,正在成为定州市民的“新宠”。无论在清晨还是傍晚,在定州市的各个公园、广场、街心游园、社区等处,都能见到市民利用身边随处可见的公共体育设施进行锻炼,享受运动的乐趣。

  在定州,随处可见的公共体育设施。图片来自定州市文广旅局

  为方便市民健身,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定州市大力推进体育惠民工程,仅在今年,就完成更新健身设施110处,建设足球场2,篮球场4,建设健身步道5公里,将越来越多的体育设施和器材设置到了百姓“家”门口满足了群众就近健身锻炼的需要。另外,定州市今年已开展冰雪赛事活动34场,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定州市民随时随地享受运动的乐趣。图片来自定州市文广旅局

  近年来,河北着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和设施。目前,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2.39平方米,基本构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群众“去哪儿健身”有了更多选择。

关键词:体育,运动,定州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