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2022/202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比赛将打响

来源: 北京日报  
2022-11-03 10:52:38
分享:

  当地时间11月4日,2022至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美国盐湖城站比赛将打响,中国短道速滑队参赛名单为男队李孔超、钟宇晨、李坤、李文龙、林孝埈、宋嘉华、刘冠逸(替补)、王其智(替补);女队王晔、公俐、王欣然、张楚桐、徐爱丽、贾惠凌、蔡申依(替补)。

  新一期中国短道速滑队在10月底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蒙特利尔站比赛已完成亮相,在这站比赛中国队表现中规中矩,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赛中,张楚桐获得第五名,是中国队本站唯一进入A组决赛的选手。入籍运动员、冬奥冠军林孝埈在混合接力半决赛中因伤退赛,遗憾退出了后续比赛。主教练张晶表示:“全队普遍缺少国际比赛经验,因此国家队本赛季志在培养年轻队员,不断锻炼新人在国际赛事中的比赛能力,积累大赛经验。从比赛的过程来说,小运动员敢打敢拼、一点儿不怯场,滑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我感到很欣慰,不过他们的确暴露了自身能力、水平,包括比赛经验上的不足。”

  据张晶介绍,林孝埈参赛意愿很强烈,目前伤势无太大问题。美国盐湖城站世界杯比赛设项为女子500米(第一次)、500米(第二次)、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男子500米(第一次)、500米(第二次)、1000米、1500米、5000米接力;2000米混合接力。

关键词:短道速滑,中国,世界杯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