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中国裁判亮相世界杯赛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11-22 17:40:20
分享:

  当地时间11月21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B组首轮美国与威尔士的比赛在艾哈迈德·本·阿里体育场举行。中国裁判马宁担任本场比赛第四官员。图为马宁(左三)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时隔多年重返世界杯舞台的两支球队21日相遇,美国队上半场先进一球,威尔士队头号球星贝尔下半时造点罚中,双方1:1战平。中国裁判马宁在这场小组赛上担任第四官员,时隔20年后世界杯赛场再次出现中国裁判员参与执法工作。

  这是美国队时隔8年再战世界杯,威尔士队重返世界杯的时间更是相隔了64年之久。B组中实力最强的英格兰队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不成问题,世界排名第16的美国队和第19的威尔士队牌面实力相近,则将大概率争夺另一个16强席位。

  虽然与世界杯“久别重逢”,但两支球队再次登场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攻防对抗,美国队凭借快速跑动和精妙配合不断威胁威尔士队大门。第36分钟,美国队蒂莫西·维阿前插后完成破门,帮助美国队取得领先。

  威尔士队并没有放弃进攻。下半场第80分钟,威尔士队发出前场右侧边线球,贝尔在禁区内被对方防守球员铲倒,威尔士队获得点球机会,贝尔主罚命中,打入了个人职业生涯首粒世界杯进球,威尔士队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以1:1战平,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出现的首个平局。

  打入64年来威尔士队首粒进球的贝尔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贝尔赛后表示,中场时球队做出了一些战术上的改变,球队在下半场更是展现出了真正的勇气和决心,我们为此感到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中,来自中国的裁判马宁担任第四官员,这是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中国裁判再度在场上参与世界杯执法工作。马宁曾表示,执裁世界杯一直是他的梦想,和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裁判们一起执法机会难得,将会竭尽全力向世界展现最好的自己。

  卡塔尔世界杯裁判员名单由36名主裁判、69名助理裁判和24名视频助理裁判组成,中国裁判员马宁作为主裁判,曹奕、施翔作为助理裁判入选名单。

关键词:世界杯,中国裁判,马宁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