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 | 接力亲兄弟

来源: 新华社  
2022-11-23 14:06:25
分享:

  球队落后,哥哥受伤,弟弟临危受命,一脚传球,改变比赛走向。

  22日晚,在世界杯小组赛D组首轮比赛中,先失一球的上届冠军法国队连进四球逆转击败澳大利亚队,拿下“开门红”。比赛的转折点,就在于这场亲兄弟之间的接力。

  开场仅9分钟,澳大利亚队苏塔后场送出长传找到右路的莱基,后者扣过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后横传,古德温包抄破门。在这次防守中,卢卡斯受伤了。

  11月22日,法国队球员卢卡斯在比赛中受伤离场。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开局落后,又折损大将,联想几个小时前,夺冠热门之一阿根廷队栽在了沙特队脚下,难道这又会是一场冷门?

  法国队主帅德尚不由得皱起眉头,他挥挥手,示意替补席上的特奥·埃尔南德斯准备上场。特奥正是卢卡斯的弟弟,1997年出生的他比哥哥小一岁多。

  2007年,兄弟俩同年加入了马德里竞技的青训营,卢卡斯在马竞一直待到2019年,之后转会拜仁,而特奥则辗转了阿拉维斯、皇马和皇家社会等俱乐部,在2019年加入AC米兰。

  8月30日,代表AC米兰队的特奥·埃尔南德斯(左)在意甲比赛中。新华社发(达尼埃莱·马斯科洛摄)

  相比卢卡斯,特奥更善于助攻,意甲赛场上常见到他在边路上下飞奔。而此时此刻的贾努布球场,法国队落后一球,当家球星姆巴佩被对手“绞杀”,进攻屡屡受挫。

  需要有人在进攻中站出来!第27分钟,特奥禁区外一脚弧线球斜传,准确找到了禁区内的拉比奥,后者头球破门,为法国队扳平比分。

  11月22日,法国队拉比奥(中)接特奥传球头球得分。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此后法国队越踢越顺,最终4:1大胜。可以说,特奥的上场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法国队宣布出征卡塔尔世界杯的大名单时,卢卡斯和特奥一起入围,卢卡斯的号码是21号,特奥是22号。兄弟俩都是打左边后卫的位置,法国队选择把两个人都带到卡塔尔。

  卢卡斯在名单公布后曾经说:“能和弟弟一起参加世界杯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我很自豪能和他竞争一个位置。这真是太神奇了,无论谁上场我们都会为彼此感到自豪,但如果他上场我会更高兴。”

  这晚,受伤的卢卡斯把“接力棒”交给特奥,弟弟用一个助攻力挽狂澜,哥俩都应当为此骄傲。

关键词:世界杯,卡塔尔,足球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