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妙语连珠:“因为我们有梅西,这很重要”

来源: 新华社  
2022-11-27 15:07:09
分享:

  “想要说服人们输球后明天太阳依然会照常升起是件困难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情是你(输球后)如何应对这一切。”

  ——在26日的卡塔尔世界杯C组第二轮比赛中,阿根廷队凭借梅西1射1传2:0击败墨西哥队。阿根廷队主教练斯卡洛尼赛后表示,球队下半场表现提升,梅西决定了比赛。

  11月26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他不是很健谈,但他就像球场上的蒸汽火车,可以带动大家前进。”

  ——上届冠军法国队在小组赛第二轮2:1击败丹麦队,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表示,帮助球队打进两球的姆巴佩就像行驶在绿茵场上的“蒸汽火车”,起到带动全队的作用。

  11月26日,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年纪越大,越感性!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啊!”

  ——34岁的波兰队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进球了!这位曾荣获两届世界足球先生的顶级前锋,终于改写了世界杯进球数“0”的历史。在波兰队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莱万迎来世界杯个人首球,他紧握双拳,扑向草坪,亲吻绿茵,起身后掩面擦掉眼泪。

  11月26日,波兰队球员莱万多夫斯基进球后庆祝,这是他在世界杯上打入的首粒进球。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我们还没出局,要为出线拼到最后一秒。”

  ——沙特阿拉伯队目前与阿根廷队同积3分暂列小组第三,主教练勒纳尔对球队有信心,下一场他们将对阵劲敌墨西哥队,“我们要集中精神,力争取胜”。

  11月26日,沙特阿拉伯队主教练勒纳尔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我不希望球员赛后沉浸社交媒体,不想有任何庆祝,仅仅在赛场上享受几分钟与球迷的互动就可以了。”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在球队1:0战胜突尼斯队后表示,希望球员尽快投入下一场与丹麦队的备战中。

  11月26日,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左)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我们常说足球靠实力,不靠奇迹,但足球中也会有惊喜。有强队翻车,也有弱旅逆袭。”

  ——小组赛前两轮比赛,突尼斯队1平1负小组垫底,他们下一轮对手是上届冠军法国队,但主教练卡德里不言放弃。

  11月26日,突尼斯队球员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对阵西班牙会展示出自己队伍真正的实力。”

  ——德国队主教练弗利克表示,上轮比赛输给日本队很痛苦,下一场对阵西班牙队要带着勇气和信念踢球,展示出德国队的真正实力。

  11月23日,德国队守门员曼努埃尔·诺伊尔(右上)扑救日本队球员酒井宏树(右下)的射门。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关键词: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