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丨梅西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进球 阿根廷险胜澳大利亚晋级八强

来源: 新华社  
2022-12-04 16:05:00
分享:

  12月3日,梅西在他最熟悉的位置打入了个人世界杯淘汰赛的首个入球。在这场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中,梅西带领阿根廷队在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八强。

12月3日,梅西(左三)在比赛中进球。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比赛一开始阿根廷队就控制着场上节奏。澳大利亚队虽然传球数量不少,但更多的是在后场倒脚。第35分钟,阿根廷队率先打破僵局。梅西在右路与奥塔门迪打出撞墙配合后,内切进入禁区打出一记“贴地斩”,皮球钻入网窝。阿根廷队带着1:0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比赛进程继续朝着有利于阿根廷队的方向发展。第57分钟,德保罗在前场不知疲倦地积极拼抢收到了效果。在他的压迫下,澳大利亚队门将接回传球时停球失误,机警的阿尔瓦雷斯在禁区内截球后一脚巧射,阿根廷队2:0领先。

12月3日,梅西(中)在比赛中带球。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第65分钟,梅西再次上演精彩的过人表演,他在中场拿球后突破了对方3人的包围圈,直接杀入禁区,可惜最终被澳大利亚队后卫破坏。逃过一劫的澳大利亚队在第77分钟扳回一球。古德温的禁区外劲射打在阿根廷队球员恩佐·费尔南德斯的身上发生折射,阿根廷队门将马丁内斯没有做出反应,眼看皮球滚入球门。

  此后双方各浪费了数次绝佳机会,阿根廷队替补前锋劳塔罗两次单刀都没能进球。澳大利亚队在最后时刻也没能抓住扳平比分的机会,马丁内斯扑住了澳大利亚队库尔的近距离射门。

  阿根廷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淘汰了美国队的荷兰队。

关键词:足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