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世界大冬会中国大学生女子冰壶队喜迎6连胜

来源: 新华社  
2023-01-18 10:10:08
分享: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消息,当地时间16日,在美国普莱西德湖进行的2023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女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连克强敌加拿大队和英国队,以6连胜的战绩在循环赛积分榜上独自领跑。

  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由韩雨、董子齐、朱子慧、姜嘉怡组成的中国队以7:4战胜了加拿大队。16日晚,中国队又以6:3击败此前同样保持不败的英国队。

  6轮战罢,中国队一枝独秀,英国队、韩国队和美国队均为5胜1负并列第二,3胜3负的瑞士队和瑞典队并列第五。

  中国队最后3轮的对手是日本队、美国队和韩国队,晋级半决赛的前景一片光明。总共有10支队伍参加这次比赛,获得循环赛前四名的将进入半决赛。

  韩雨说,这几场比赛打下来团队的状态越来越好。虽然比赛都赢了,但并不是很轻松,对手也都很强。她们把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不跟对手去比较,只跟自己比较,想的是每一个球都要比上一个球投得更好。

  中国队教练于作军表示,当天的两场比赛都很关键。队伍在赛前的预期是争取拿下一场、掌握出线主动权,没想到姑娘们非常给力,两场都赢了,这样更主动了。比赛的进程比比分呈现出来得更加激烈,两场都很胶着,都是打到最后关头才分出胜负。

  于作军说,接下来队伍将继续全力以赴;赛前队伍并没有明确的任务指标,但是队员们都希望尽可能取得靠前的名次。

关键词:冬季,冰壶,中国队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