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王曦雨、张之臻止步澳网首轮

来源: 新华社  
2023-01-18 10:10:07
分享: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7日继续首轮比赛。中国小花王曦雨不敌赛会30号种子普利斯科娃,男子选手张之臻在五盘大战中输给美国选手谢尔顿,均止步首轮。

  1月17日,王曦雨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郭磊 摄

  普利斯科娃曾在温网、美网拿过女单亚军,王曦雨在首盘被两度破发,很快以1:6脆败。第二盘,王曦雨状态有所调整,保住了自己的头两个发球局,但普利斯科娃还是技高一筹,在第5局破发,最终以6:3拿下比赛。

  赛后王曦雨表示,自己还需要进入状态再快一些,一些关键分的处理也不够冷静。

  “刚开始打第一盘还是挺紧张的,毕竟是开年第一站大满贯,对手也是一位种子选手,而且是一个主动进攻型的选手。她发球很好,底线很有进攻性,关键分的处理也更加稳健,而我还有不少需要提高的地方。”王曦雨说。

  本场失利使她未能突破自己的澳网最佳战绩。接下来她还将继续征战女双。

  1月17日,张之臻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张之臻同谢尔顿的比赛堪称一波三折。当日的墨尔本天气非常炎热,最高温一度接近40摄氏度,包括这场比赛在内的多个外场比赛都被推迟一段时间。双方战至决胜盘时,又遭遇了突如其来的狂风和大雨,比赛被迫中断了两个半小时左右,直到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才恢复比赛。

  重新回到赛场后,张之臻刚开始状态还不错,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10局手握一个赛点。但他的正手回球失误让谢尔顿抓住机会扳平比分,并将比赛拖入了“抢十”。最终,张之臻以6:4、3:6、2:6、6:2、6:7(4)惜败,第三次止步大满贯正赛首轮。

  张之臻在赛后表示,他还是挺看重这场球的,输了也非常可惜,对手在最后的“抢十”中发挥太好,没有一个失误。天气因素也有一定的影响,让他的精神和注意力有些下降,后面大雨来的时间也不太对,他的比赛节奏被打断。

  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帅当日的比赛因大雨被迫延期。

关键词:网球,澳网,首轮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