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第37次!今日这一战过后,世间恐再无梅罗对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3-01-20 13:02:00
分享:

  开场仅一分钟,梅西带球突破,C罗跟上防守,前者一个脚后跟磕球,将球转给队友……

  第37次梅罗对决,以一个足够有视觉冲击的对话拉开帷幕。

  资料图:梅西与C罗

  短短的几秒之间,恍惚穿越了15年。

  在友谊赛中,梅西领衔的巴黎圣日耳曼5:4战胜C罗所在的利雅得全明星。图片来源: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社交媒体。

  将时光拉回到2007/08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20岁的梅西和23岁的C罗第一次交锋,自此开启“绝代双骄”的时代。

  那时还是“小小罗”的C罗,独当一面的属性逐渐取代了青涩叛逆。在那个赛季的34场英超联赛中攻入了31球,率领球队赢得队史第11座英超奖杯。

  欧冠赛场中,C罗出场11次,打进8球。在莫斯科的冷雨夜,C罗职业生涯首次加冕欧冠金靴、首次捧起欧冠奖杯。

  再之后,他首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一年之后,另一边的梅西接过小罗衣钵,首次穿上巴萨10号战袍,在各项赛事出场51次,打进38球,助攻17次。

  载入史册的“六冠”巴萨横空出世,他率领巴萨以9分优势击败死敌皇马,摘得西甲冠军。

  他自己亦将欧冠冠军、欧冠金靴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一一揽入怀中。当时决赛的对手,正是C罗率领的曼联。

  也是在那一年夏天,C罗以8000万英镑的天价转会费,从曼联登陆西甲豪门皇马。

  从隔海对决,到在伊比利亚相聚,再到各奔东西,梅罗对决一跨就是将近十五年。

  人生能有几个十五年?

  35岁的梅西,37岁的C罗,历史上第37次梅罗对决,在沙特上演。

  一场友谊赛,5:4的大比分。没有了以往的剑拔弩张,更多是享受足球本身,对于看客也是如此。

  开场仅3分钟,梅西为巴黎圣日耳曼先下一城。

  第34分钟,C罗通过点球扳平比分。9分钟后,马尔基尼奥斯进球,帮助大巴黎再度领先。

  上半场补时阶段,C罗完成梅开二度。

  易边再战,拉莫斯进球帮助大巴黎3:2再度领先。随后张贤秀的进球,帮助利雅得全明星再次扳平比分。

  第60分钟,姆巴佩点射将比分再次超出。

  第37次梅罗对决也就此结束,C罗被替换下场,梅西和姆巴佩、内马尔等主力也都被换下。

  或许是踢得兴起,抑或是现场实在过于火爆,承载了太多期待,原本决定出战45分钟的C罗,踢到了61分钟,让久违的梅罗对决,多舞了一会。

  二人上一次对决还是2020年12月的欧冠赛场,C罗所在的尤文图斯3:0战胜梅西领衔的巴萨。

  时过境迁,绝代双骄进一步临近职业生涯的尾声。而在梅西世界杯圆梦之后,绝代双骄的争论也结束了。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也许绝代双骄,命中注定要分出胜负。

  但无论如何,他们都是绝代双骄,彼此竞争,也彼此成就。

  同样,也都抵不过岁月的无情。

  生涯末期的C罗,奔赴沙特联赛开启全新之旅。殊途同归的梅西则时隔1个月再次回到世界杯夺冠的福地卡塔尔训练,然后转道前往沙特,来参加这第37次梅罗对决。

  今天过后,绝代双骄恐怕也再难有直接对话——逐渐离开足坛主流赛场,加上国家队退隐也只是时间问题。所以绝代双骄共舞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但此刻无关以后如何,重要的是享受当下,且看且珍惜。

关键词:足球,梅西,C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