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2022-2023赛季WCBA福州赛区比赛开赛

来源: 新华社  
2023-02-09 09:48:47
分享:

  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常规赛(WCBA)福州赛区比赛8日开赛,北京队以75:61战胜河北队。

  在开幕式上,拥有当地特色的《扬帆起航》《板凳龙》等文艺节目上演,为比赛预热。

  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陈诸凯说:“WCBA作为国家级女篮联赛,顶级女篮运动员群星闪耀,必将与福州璀璨文化、山水福地交相辉映。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篮球融入城市血脉,展现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活力、魅力和影响力。”

  本赛季WCBA常规赛采用赛会制,分别在晋江和福州两个赛区进行,比赛共进行两个循环,目前进行到第二循环。第一循环按照上赛季WCBA联赛的成绩排名从高到低进行分组,A组为第一名至第九名,B组为其余队伍。第一循环结束后,A组后三名与B组前三名互换位置。

  在第一循环结束后,北京队和河北队分别以B组第一和第二的战绩升入A组。然而,本场开赛前,两队在第二循环中还未获得过胜利。

  2月8日,北京首钢队球员齐思特(左)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开场后,北京队的马伊娜和郑茗状态火热,两人首节各取10分,早早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比赛剩余时间波澜不惊,北京队一直保持着优势,最终以14分的分差取胜。

  马伊娜拿到18分和11个篮板,河北队的陈晏宇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山东队68:51战胜武汉队,上海队62:75不敌四川队,内蒙古队81:52大胜新疆队。

关键词:篮球,WCBA,比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