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吴易昺首进ATP巡回赛八强

来源: 新华社  
2023-02-10 10:42:40
分享:

  当地时间2月8日,在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250巡回赛美国达拉斯站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易昺直落两盘,以7:6(1)、6:4战胜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职业生涯首次晋级ATP巡回赛八强。

吴易昺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来源:ATP官网)

  面对赛会三号种子、世界排名第27位的沙波瓦洛夫,吴易昺开局阶段就以3:0领先,尽管被对手顽强追平,但还是通过抢七拿下首盘。第二盘吴易昺展现出更加稳定的状态,最终以6:4取得胜利。

  凭借本场胜利,吴易昺的即时世界排名上升到第90位。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本赛季冲击世界前30。“我在上半年没有太大的保分压力,所以目标是在保证健康的同时,试着冲击前30,我认为机会还是挺大的。”

  吴易昺将在下一轮对阵澳大利亚选手汤普森和法国老将马纳里诺之间的胜者。若能取胜,吴易昺将成为潘兵之后首位闯入ATP巡回赛四强的中国大陆球员,后者曾在1995年的首尔公开赛中打入半决赛。

关键词:体育,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