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城市名片

2019鹿泉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圆满结束
肯尼亚选手分获男女组冠军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5-28 09:27:00
分享:

君乐宝2019鹿泉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5月26日上午8时,2019鹿泉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在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泉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经过激烈较量,肯尼亚选手分别以1小时7分07秒和1小时20分39秒的成绩,包揽了男、女半程马拉松赛冠军。著名铅球运动员、世界冠军巩立姣作为嘉宾为获奖女选手颁发了奖牌。

2019鹿泉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颁奖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女子组肯尼亚选手冲向终点。赛事组委会供图
2019鹿泉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颁奖现场。事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  本次赛事共有近10个国家和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万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3000人,迷你马拉松赛参赛选手7000人。比赛秉承“体育+旅游”的理念,沿途经过龙泉湖湿地公园、西山森林公园、双龙山森林公园、石家庄动物园、抱犊寨、海山公园等多个旅游景点,让参赛选手们可以在比赛中欣赏到鹿泉区的美丽风景。“马拉松本来是项很累的运动,但沿途有这么漂亮的景色,边跑边看景,也就不觉得累了。”参赛选手一致表示。

为奔跑欢呼。赛事组委会供图
我参赛,我快乐。赛事组委会供图

  鹿泉区位于河北省中南部,太行山东麓,享有石家庄“西花园”之美称。作为河北省第四届旅发大会承办地之一,鹿泉依托青山绿水的优势,着力发展生态旅游,举办了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多项体育赛事。该区坚持把休闲作为城市品牌,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优先发展,以山前大道为轴线,将沿途15个景点串联起来,将鹿泉603平方公里按照一个大景区的标准打造,打造全域旅游。同时引进建设了一批“旅游+”新业态,打造集南部工贸游、中部运动游、北部景村互动游、城市休闲游为载体的4大精品片区,引爆了鹿泉全域旅游发展新内涵,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真正实现了全域景区化。

龙泉湖湿地公园。赛事组委会供图

  鹿泉举办本次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不仅促进了文化、体育、旅游融合,更通过高质量、专业化的国际化赛事将区域内的特色旅游文化和优良的人文环境展示给了大众和媒体,实现鹿泉形象新飞跃。

关键词:马拉松,鹿泉责任编辑:许晓星